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66元 上调16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66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24日)的6.3229元上调16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4月25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66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24日)的6.3229元上调163个基点。

  美元指数挑战91 人民币或阶段性承压

  美元多头正从不断上行的美债利率处找回信心。近期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代表品种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突破均线,形成破位之势,逼近3%这一重要点位。

  良好的经济表现,是美债收益率上行的根本原因,同时,利率上行也反映出市场对美国通胀预期在上升,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行动可能加快。

  对于美元而言,市场利率的上行扩大了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利差,对于汇率形成上行支持,同时利率上行背后反映出的基本面逻辑也对美元构成提振。统计显示,4月24日,美国与德国10年期国债利差已扩大至约235BP,改写历史纪录。

  研究人士表示,之前市场对美元看得过空,忽视了美国经济复苏态势稳固,美国税改带来的资金回流效应开始显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仍然走在绝大多数央行前列这些事实。当欧元等过快升值,充分反映经济复苏及政策调整预期之后,市场关注点正重回美国及美元身上。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延续较好表现,美元仍有上行空间。

  相对于美元涨势而言,近几日人民币特别是在岸汇价反应有限。过去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积贬值328基点,幅度为0.52%。

  分析人士认为,从中美经济数据、利差、政策的相对变化来看,人民币对美元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经历年初的较快升值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正转为双向波动,出现阶段性调整其实也是正常现象。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