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周四欧银决议料无喜无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巴克莱银行针对周四(4月26日)即将举行的欧银决议发表观点称,预计此次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不会改变其现有的货币政策,其货币政策立场也不会有明显的改变。

  巴克莱还指出,由于此前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活动数据下滑,地缘政治风险依旧未消除,加上通胀迟迟未能步入正轨,预计,德拉基此次声明的基调可能会更为谨慎,风险平衡并不会如3月份那样乐观。

  这些因素将会促使欧洲央行采取一个更为渐进的步伐来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这对欧元多头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

  巴克莱预计,资产购买计划将逐渐削减,并在12月结束,欧洲央行在2019年的前半年时间中可能不会有什么动作,预计,在2019年6月可能会将存款便利工具利率(DFR)提升15个基点,并在2019年年底分别将主要再融资操作(MRO)利率和存款便利工具利率(DFR)提高25个基点。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