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站上3%!美元重夺王位 欧元“心惊胆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5日)亚市盘中,美债收益率再次站上3%大关,美元获提振走坚,非美货币纷纷承压。

  针对当下美元、欧元的短期走势,富拓(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如下:

  美元近期难以置信的升值背后是债券收益率的“崛起”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缓解。

  对美国更高利率的市场预期也在美元的复苏中发挥了主导作用。美元指数上日升至三个月高点,一度站上91关口。

  美元近期从升息预期和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中找到支持,多头真的卷土重来了吗?

  美元本周最大的风险在于周五计划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料将显示随着消费者支出的减少,经济增长将会放缓。不过美国一季度GDP的意外上行将会提振对美国经济稳健的信心,最终提升美元。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元指数日图日益看涨。若日线决然收于91关口上方,则有望进一步攀升至91.80。

  相反地,如果多头疲倦,动能不足,那么美元指数可能重返90.50甚至90.25。

  欧元当下则“心惊胆战”,目前依旧受不断攀升的美元控制,该汇价目前在1.2200支撑上方走势挣扎。

  市场参与者目前已经将焦点转向周四的欧洲央行决议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货币政策决定者将按兵不动。

  不过,如果欧银行长德拉基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中采取谨慎立场,那么可能会引发一些行情。

  从技术角度来看,如果空头令日线收低于1.2200下方,那么欧元/美元存在进一步下挫的风险。初步支撑位于1.2200,跌破则可能进一步跌至1.2150以及1.2090。

  (欧元/美元日图 来源:FXTM、FX168财经网)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