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10年期美债殖利率触及3% 股市下挫

  终于,它过线了。2014年1月以来,美国10年期债券殖利率首次一度站上3%大关,随后再度下跌。欧洲债券殖利率同样上涨,并支撑着最近暴跌后的欧元/美元。但股市对上升的殖利率做出负面的回应。市场参与者再次透露出担心利率上升的前景不利于经济增长的信号,尽管美国最近公布的大部分企业财报正面。

  股指仍处于高位,随着殖利率上升,情况可能迅速恶化。那么,投资者真得应该担心殖利率的上升吗?在正常环境中,很可能不用担心。但鉴于最初支撑起股市的是不断下降的低殖利率,那么,如果殖利率保持在高位,则应会打压估值过高的股市。目前为止,10年期美债殖利率一直受制于3%。一旦今天或接下来几天收于其上,应会催生更多债市抛盘。而且人们可能会认为,股市应会跟随债券价格的进一步下跌而走弱,尤其是股市目前依然高估。

  标普500期货技术面相当看跌。上周可能已经在61.8%回档位(图表上的C点)这个技术大关附近形成了又一个下降的高点。今天未能守住周一高点,暗示向上突破后介入的交易员再度“入坑”也许跟3月12-13日的前一次情况相似,当时股指试图站上前高点(A点),但没有任何跟风买盘。

  展望后市,人们现在需要密切关注2660支撑位。如果确实有效下破此位,则在200天均线所在的2607之上没有太多的支撑位。该均线之下流动性充分,在前两个低点2552、2529之下空头止损单云集。这些单子可能在接下来几天乃至数周里吸附市场,带动股指最终跌至AB=CD的目标2465/7附近,那也是38.2%长期回档位汇聚处。

  眼下,只有回到最新高点2718(即C点)上方,才能逆转短线看跌前景。即使到时候,只要继续受制于前高点2807(即A点),股指的较长期前景依然阴云密布。换言之,只有明确创下一个上抬的高点,前景才会变得光明。

  来源:eSignal与FOREX.com。

  

关键词阅读:美债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