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周四欧银-----欧元多头的短线杀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4月25日)欧盘,关注英镑兑欧元的走势情况。

  著名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称,摩根史丹利分析师就本周四欧洲央行可能作出的货币政策声明做了预期,该行表示本周的欧银声明或将利好英镑,挫伤欧元。

  分析师指出,预期这次会议将不会作出任何重大的决定,就未来货币政策的调整将不会提供线索。但会议的基调恰是关键。如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现出的是乐观的基调,那么预期欧元将会有所攀升;而如果会议声明仍释放谨慎信息,欧元将进一步受打压。

  摩根的首席策略师Hans Redeker表示,鉴于近期公布的较弱的经济数据,欧洲央行本次会议给到了德拉基对此前强势欧元予以打击的机会,预期欧元相关的货币对都会反向受益,欧元/英镑料跌至更低位。

  不过预期市场可能在周四欧银会议到来前有所紧张。目前英镑兑欧元的汇价走势在1.14点位获得支撑。Redeker表示,对欧元而言,就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会使欧银较难接受现下强势欧元的情形,因此伴随会议的迫近,欧元下行风险仍存。

  同时伴随英国央行5月是否终究作出升息的猜疑,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决定对欧元与英镑之间的汇率比产生了影响。而摩根史丹利分析师则表示,目前德国与英国之间的国债收益率差值在减小,这将扶助到英镑的走势,尤其是在英国的通胀持续下降,英国央行为未来升息做准备的前提下。Redeker指出仍维持看多英镑看跌欧元的观点。

  此外Redeker也似乎对英国的经济数据很有信心,他表示此前公布的欠佳的零售数据主要是受恶劣天气的影响。未来的经济前景和消费支出仍很稳健。而技术面上,欧元与日元的疲弱走势似乎将继续维持,但这一疲弱目前看是以短线至中线的阶段看的,长线看,欧元仍将走强。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