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飙升之际 小心英镑空头或“大肆收割”……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5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持续走低,最低下挫至1.3930,缘于美元今夜又大爆发了,且刷新了1月12日以来的高位91.22。

  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上扬之际,且美元走势与美债收益率的关联度呈现正相关,美元后市恐将进一步攀升,料将打压非美货币的走势。有投行更是喊出:英镑或成为首要的“受害者”!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若美元加速升值,则英镑将成为首要“受害者”,技术上看跌,且利率前景恶化也将冲击英镑。

  法兴银行外汇分析师Alvin Tan表示,美债发行剧增以及美国通胀上升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3%。若收益率突破3%继续攀升且没有引发风险资产陷入恐慌,则美元将大幅上扬。”

  目前市场质疑英央行是否将在5月份加息。技术上,上周汇价录得看跌的“空头吞噬”K线组合,增加筑顶风险。若美元持续升值,英镑将成为首要“受害者”。

  此外CFTC持仓数据表明,目前人人都在做空美元,做多欧元和英镑。英镑净多头触及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面临多头结利的风险。

  此外,纽约梅隆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指出,美国-英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息差目前对英镑的支撑作用为1984年10月以来最弱水平(当时英镑兑美元处于1.24)。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分析师指出,更广泛的技术情况表明,英镑/美元可能仍然疲软,而且其上周自1.43上档区域下滑后,可能继续下滑并测试1.37中上档区域。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