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王者归来?渣打:强势美元只是“昙花一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推动,美元本周显著走高,大有“王者归来”之势,但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宏观策略和外汇研究主管Eric Robertsen认为,美元强势只是短期性的,中期前景依然看空。

  Robertsen周四(4月25日)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渣打正在寻找机会重新参与做空美元,因为美元中期前景依然受到美国政府资产负债表恶化的影响。

  周三美国国债继续下跌,10年期收益率触及3.03%的四年新高;2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5039%,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上涨0.4%,盘中一度上涨0.6%,在美国交易时段早盘曾触及三个月新高。

  (彭博美元指数走势 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Robertsen认为,对美元来说,要维持一个上升的趋势,需要看到风险厌恶情绪和地缘政治及金融不确定性进一步恶化,或者是美国经济和金融前景开始明显优于全球其它地区。

  Robertsen并称,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仍然相对健康”。

  渣打银行在本月稍早也曾发表看空美元的言论。

  该行当时预计,未来12个月,美元仍将陷入进一步的下跌趋势中。美元中期疲软因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美联储2018年加息的预期,此外,G10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转鹰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