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欧银决议继续“鸽声嘹亮”?欧元今晚恐将一败涂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AmpGFX分析师Greg Gibbs就周四(4月26)即将公布的欧洲央行发表称,此前四次利率决议,欧元都出现到一定幅度的下跌,本周的欧元也不会例外。

  欧洲央行一直在对市场预期进行降温,因市场急于对欧洲央行合适结束QE并加息进行预期。因此,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中将会维持鸽派的语调,不过,德拉基会对通胀在将来回归正常水平保持信心。

  (欧元/美元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欧洲央行需要担心的问题是,尽管欧元区经济放缓,但是欧元却并没有表现出相应的跌幅,有迹象显示,欧元区近期经济放缓和欧元的强势有关。

  Gibbs指出,预计德拉基将会强调欧元走强所带来的风险,需要加强对这一现象的监管。

  此次决议的另一个关注点是德拉基新闻发布会,德拉基可能会就9月份QE结束之后的一些政策倾向给出一些信息,不过德拉基将对下一次加息时间持开放态度。

  德拉基很可能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未来的货币政策取决于加下来一段时间的情况,同时德拉基还会强调来自于贸易保护主义的贸易政策以及欧元走强的风险。整体来看,德拉基将维持乐观的态度,但是将变得更为谨慎。考虑到欧元正在测试关键支撑位置,此次欧银决议可能会对欧元产生持续性的影响。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