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美元势头不减 日元恐失青睐

  USDCAD

  美元兑加元本周三小幅攀升至3周来最高位1.2896,但还未触及本月最高位1.2942。由于三月美国总统川普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遭到强烈反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陷入僵局,加元也因此走弱。尽管在此之后,对加拿大的关税征收已经暂停,但五月一号将会恢复,墨西哥也对此表示不满。加拿大外交部长Chystia Freeland昨日重申,“加拿大从一开始就明确主张将会得到完全且永久性配额和关税豁免”,并且指出“完全没有必要”在日落条款里提出允许成员国在五年后离开。同时,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昨日发表讲话称他对加拿大经济持乐观态度,尤其是在原油价格正从2014年的暴跌逐步回升的情况下。而他也提出警告,“仍有些地区经济处于疲软状态”。技术分析角度上,美元兑加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位于1.2567和1.2930左右。

  GBPUSD

  美元强势仍占据各新闻头条,英磅也因此在过去一周逐步走软。英磅兑美元昨日下跌0.4%,而整个交易日内也基本徘徊在支撑位1.3930上方。在美国方面,由于受到川普政府减税的激励,华尔街随之报出乐观的收益报告,美元也持续受到利好消息影响。此外,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继续上扬至3.034%,这是四年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突破3%。在数据方面,美国三月耐用品订单将会于今晚公布,预期会有大幅缩减。更重要地,本周五美国与英国的GDP将会公布,其中英国GDP预期将会下滑0.1%到0.3%左右,而美国GDP预期将会从2.9%下滑至2.0%。技术分析角度上,英镑兑美元的支撑位在1.3907左右,而阻力位一旦突破1.4000可能会落在1.4092附近。

  USDJPY

  美元对日元昨日上升至十周来最高位报109.45,并逐步逼近110.00阻力位。本周日本方面经济数据鲜有公布,因此汇率波动主要由美元引起。随着投资者对叙利亚紧张局势以及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战逐步淡忘,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将很可能将会继续攀升至新的最高点。本周五上午将会有大量日本方面数据公布,其中包括工业生产和零售数据。投资者更为关心的将会是日本四月东京CPI,据预期该指数将会下跌0.2%至0.8%左右。技术分析角度上,美元兑日元的支撑位在106.66左右,而阻力位一旦突破110.00可能会落在112.97附近。

关键词阅读:加元 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