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元美债齐飞 黄金跌逾10美元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自1330上方受阻回落后,一路震荡下行,最低下探1318.60,纽约盘在该档上方弱势整理,勉强站稳1320上方。美国在透露要访华对贸易摩擦进行谈判之际,又传出美国司法部正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伊朗制裁的消息,而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特朗普会退出伊朗核协议,但相关消息均未能引发市场太多关注,因当前焦点在美国不断走高的国债收益率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突破3.0%“红线”后,进一步扩大涨幅,推动美元指数继续朝着通道上轨迈进,最高上探91.20,打压以美元计价且无息的黄金。日内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若欧央行表达出不急于结束宽松政策的倾向,将有望间接打压黄金,反之,若欧央行没有预期的鸽派,将可能拖累美元自高位回落,从而为金价守稳1320提供条件。

  技术上看,日图在100日均线破败重测1320一线,但随机指标倾向自超卖区域回升,仍有机会重启升势。

  关键阻力:1326/1333/1338

  关键支持:1318/1314/1309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反弹在1330上方受阻回落,短线仍然偏弱。4小时图受下行均线压制,但1320一线曾多次提供支持,有效跌破该档前谨慎看空。日内谨慎操作,关注132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白银

  白银超跌反弹缺乏持续性,在16.70上方遇阻后,震荡走低,最低触及16.49,随后在该档上方窄幅整理。美元持续走强是打压金银的主要因素,不过,当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美国一边对中美贸易摩擦做出妥协姿态一边又对华为展开调查;美国可能退出伊朗核协议。作为避险资产,不确定性将可能限制金银跌幅。日内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关注美元能否突破区间阻力。

  技术面,超跌反弹后未能进一步走高,转为下行,当前测试50日均线,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倾向回调,短线下行空间可能有限。

  关键阻力:16.63/16.74/16.79

  关键支持:16.49/16.43/16.35

  今日建议:

  小时图小幅整理之前猛烈跌幅后进一步扩大跌幅,当前整理于16.50一线,仍偏弱势。4小时图处于下行走势当中,反弹缺乏动能。日内建议关注16.5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铜

  铜价回踩短期上升趋势线后企稳走高,隔夜接近收平,上行趋势维持完好,但短线缺乏上行动能。美元走强仍是市场主旋律,不过,铜基本面仍为铜价提供支持。根据中国海关进出口数据,3月精炼铜进口同比增长5.7%至30.9万吨,废铜进口减少37.7%至22.3万吨,铜市原料供应端仍面临阶段性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仍存在不确定性,使得铜价表现反复。

  技术上,铜价仍未有效突破100日均线,短线震荡偏多。

  关键阻力:3.1770/3.1930/3.2350

  关键支持:3.1100/3.0800/3.066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先抑后扬,但上行动能不足,仍可能维持短线震荡走势。4小时图维持在上行趋势线上方,不破该线坚持逢低做多。日内建议3.1000上方做多,短线注意保护止损。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