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续升提振多头 美指创15周高位

  当地时间4月24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白宫召开联合记者会。在记者会上,特朗普亲口确认,美国财长努钦未来数日将前往中国,磋商贸易问题。特朗普称,“中国对贸易问题态度很严肃,我们的态度也很严肃。我认为双方有非常大的把握最终达成贸易协定。” 根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新任财政部长努钦上任至今还未出访过中国,这在以往极为罕见。姆努钦之前的三位美国财长都在上任一个月之内就出访过中国。 不过,借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和G20峰会等场合,努钦之前在华盛顿和欧洲都见过中国财经方面的高层官员,并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姆努钦曾多次表达过愿意承担重任,来华进行贸易谈判的愿望。姆努钦此前对媒体强调,“我们的目的并不是和中国进行贸易战,我对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上周六,在IMF会议间隙,姆努钦表示,“正考虑安排一次对中国的访问”。

  另外,法国总统马克龙隔夜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会“因为美国国内诸多原因”而退出伊朗核协议。他还强调,自己在为期三天的访美行程中曾经规劝特朗普不要退出该协议。 马克龙称,一旦美国撤出伊核协议,就会导致全球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程度加剧,令伊朗和美国未来的行动陷入不确定性。 在马克龙发表上述讲话前一天,他与特朗普共同举行了一场记者会。马克龙向特朗普提交了一份新的伊核协议,期望以此打消特朗普对于现存协议的担忧。 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和德国2015年和伊朗签署核协议,同意减免一系列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条件是伊朗必须限制它的核计划。而特朗普上台后不断批评这项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称它很“糟糕”,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修改协议条款。围绕马克龙所提出的新的伊核协议方针,美方谈判代表已经与欧盟代表进行了长达数周的讨论。 关键问题在于:和马克龙一样,美方的谈判代表现在也无法保证特朗普究竟会否接受新方案。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3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4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此外,欧洲央行日内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91.00关口并刷新15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1.20附近。除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中美贸易战忧虑缓解和朝鲜紧张情绪降温令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对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可能会发表偏向鸽派声明的预期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1.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2200关口并刷新8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1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及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外,近期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本周四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可能会发表偏向鸽派声明的预期也是施压欧元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9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走高的支撑下突破91.00关口是施压汇价下挫的主要原因外,1.4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近期英国脱欧不确定忧虑重燃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4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