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非美货币纷纷退败 日元亟待数据强心剂

  EURUSD

  由于略显鸽派的欧洲央行对欧元打压,欧元昨日下跌近0.5%至14周新低报1.2095。正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欧洲央行并未对货币政策作出改变,利率仍维持在0.00%,同时欧洲央行承诺至少到九月前每个月都会继续回购300亿欧元的国债。尽管政客们面对着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但是央行行长Mario Draghi仍对欧元区的扩张很有信心。他还指出:“有趣的是,由于市场并未显现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紧迫,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我们并未讨论货币政策本身。”与此同时,更为强势的美元在华尔街不断报出的强劲收益汇报下,也一度冲破1.2170支撑位,有望贴近1.2000的支撑位。欧元兑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1.1866和1.2394左右。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交易日小幅下滑收盘报109.29。尽管美元势头依旧占据新闻标题,但是昨天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收盘时降至3%以下,可见投资者对于国债的不断增发和发行成本的上升有所担忧而开始抛售。然而,在过去几周随着叙利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贸易战的缓解,投资者也渐渐对避险货币失去青睐。强劲的美元势头似乎与日元的横盘走势相矛盾,可见市场仍对将于今日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策结果抱以乐观态度。尽管市场认为日本短期利率仍应维持在-0.1%,且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应该仍在0.00%水平,但日本的经济稳步增长,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为1.6%,这是日本连续第八个季度的经济增长。虽然三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仅0.9%,但这仍是一个有力信号让投资者们相信票委正逐步贴近下一个财政年度2%通货膨胀率的目标。美元兑日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105.60和112.97左右。

  GBPUSD

  昨天英镑小幅走低,交易日内几乎都徘徊于1.3907的支撑位上方。在疲软的资本货物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冲到盘中最高点报1.3996。数据显示,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和出货比预期缩减更多,分别从预期的0.5%和0.3%降至-0.1%和-0.7%。然而,昨日交易日晚些时候,英镑兑美元汇率仍受美元势头影响稍稍回落。投资者们还将关注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英国和美国GDP数据。英磅兑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1.3907和1.4092左右。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