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欧元大跌拖累 黄金跌破1320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一度在1320上方整理,纽约盘受欧元大跌拖累,快速下破1320支持,最低触及1315.10,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欧央行在利率决议上按兵不动,并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现有水平,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不过,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一季度经济放缓归结为暂时性因素,并对通胀前景表达了信心。德拉基的鹰派讲话对欧元的提振作用相当短暂,欧央行不会很快结束QE的预期使得欧元很快转为下行,并在跌破1.2150后加速下行。今日朝韩首脑正式会晤,朝鲜半岛局势缓和将使得风险偏好情绪继续升温,不利于金价。晚间关注美国一季度GDP,若美国经济放缓程度不及预期,将可能继续推动美元走高,打压金价,反之,若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金价有望获得支持。

  技术上看,日图连续下跌,5/10日均线死叉打压,并跌破1320,维持在该档下方继续做空。

  关键阻力:1320/1326/1333

  关键支持:1315/1309/1303

  今日建议:

  小时图跌破1320后加速向填写,当前没有止跌信号,继续看空。4小时图震荡下行,仍有望扩大跌幅。日内建议1320下方做空,下破1315跟进。

  白银

  白银受美元走强打压,进一步刷新低点16.41,但随后收窄跌幅,重测16.50一线,当天接近收星。欧央行行长德拉基淡化近期疲弱数据影响,但并未能给欧元带来太多提振,美债收益率在3%上方,为美元提供支持。不过,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情绪谨慎,可能限制美元的涨幅,而今晚美国将公布GDP数据,料影响美元短线走势。银价隔夜释放止跌信号,但走势依旧偏弱,暂时看低位震荡。

  技术面,在50日均线接近收星,但缺乏反弹动能,短线以震荡走势对待。

  关键阻力:16.61/16.74/16.79

  关键支持:16.41/16.35/16.3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低位弱势震荡,缺乏反弹动能。4小时图均线系统压制,走势仍偏空,但16.40一线可能存在支持。日内建议16.60-16.40区间操作。

  铜

  铜价V型反转,盘中最低触及3.0853,随后快速收复失地,今日亚市早盘跳空高开,最高上探3.1441,但仍在近期整理高位下方存受阻信号,短线震荡走势可能依旧维持。美元走强令铜价承压,而美国方面确认下周代表团将到访中国进行谈判,又缓和了铜价跌势。铜可能受宏观基本面支持整体有望上行,但短线缺乏动能,走势存在反复。

  技术上,铜价仍未有效突破100日均线,短线震荡偏多。

  关键阻力:3.1550/3.1770/3.1930

  关键支持:3.1100/3.0800/3.066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先抑后扬,仍守稳前低3.0760上方,今日亚市早盘跳空高开,但在重重阻力前受阻,可能回补缺口。4小时图维持在上行趋势线上方,不破该线坚持逢低做多。日内建议3.1000上方做多,短线注意保护止损。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