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6.34关口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34关口,最低报6.3424,创3月9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34关口,最低报6.3407,创3月23日以来新低。

  金融界网站4月27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34关口,最低报6.3424,创3月9日来新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34关口,最低报6.3407,创3月23日以来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4月26日)连五日收跌,随中间价同创逾一个月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国经济向好、通胀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并升破3%关口,美元指数随之反弹并逐渐脱离过去两个月的运行区间,是人民币汇率调整的主要原因。 基于美元阶段性上行几率加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双向波动的运行逻辑并未改变。

  交易员称,隔夜美元指数大涨后暂时整固,人民币也跟随窄幅波动,虽然市场逐渐认同美元突破此前区间,但未现恐慌性购汇,显示市场分歧仍在;而美债收益率上升利好美元,人民币或仍有调整空间。

  他们并表示,从美指反弹和人民币调整幅度看,人民币表现仍相对偏强,这也让近期人民币汇率指数稳步上行,若要保持汇率指数相对平稳,人民币还需要一定跌幅。虽然中美利差近期连续收窄,但中国金融对外继续开放会吸引资金流入,淡化利差收窄影响。

  “短期看6.36这个(美元)前期高点能否突破,如果难以有效突破,不排除还回到区间波动,市场上怎么看的都有,”一外资行交易员称,美元/人民币每天100多点的涨幅并不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影响下,汇率预期分化更严重了。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四微幅升离八周低位,交易员静待欧洲央行会议结果,投资者将从中搜寻有关欧洲央行何时缩减刺激政策的信号。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