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油市进入新时代 投资情况让人担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Goldman Sachs)欧洲股市研究主管Michele Della Vigna表示油市进入了“受限时代”。

  他周四(5月26日)称,原油在经历彻底的转型,在投资周期中进入了新阶段,21世纪头10年是扩张期,而现在进入了受限时代。

  他解释道,投资上受限会让未来出现生产缺口,导致2020年后油市非常紧缩。

  在长时间的低油价后,市场继续关注油价的稳步复苏。由于收入减少,大型原油生产商被迫削减长期项目的投资。

  Della Vigna还称,虽然需求见顶是10-15年后的事,不过产量需要同步增长。

  “现在板块的所有投资都是短周期的,”他说道。

  Della Vigna指出只有全球七大原油巨头企业在投资长周期项目。

  其中两家在周四公布了财报,壳牌第一季利润大涨42%,道达尔利润同样高于预期。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