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王者归来”人民币“退避三舍”

摘要
本周美元大有“王者归来”之势,导致过去五个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上涨近600点,离岸汇率价格自6.2750下方大幅上行至6.3370附近,刷新一个月来高位。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从目前走势来看,汇率不但已经重回6.30上方,后市或向上测试2月高点6.37一线。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大有“王者归来”之势,导致过去五个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上涨近600点,离岸汇率价格自6.2750下方大幅上行至6.3370附近,刷新一个月来高位。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从目前走势来看,汇率不但已经重回6.30上方,后市或向上测试2月高点6.37一线。

  近日美元上涨是人民币汇率走向的主要推动力。受靓丽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投资者对美国通胀前景较之前更加乐观,认为美联储将加快升息步伐。而且,随着地缘政局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忧虑的持续降温,令市场再度聚焦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下周四北京时间凌晨2点将公布最新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在这两大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大涨突破3%关口,刷新四年多高点,这使得美国与德日等国家之间的国债收益率差进一步加大,美元于是成了最大的赢家。

  不过,后市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不排除贸易战升级的可能,虽然中国方面将人民币作为贸易战工具的可能性仍然很小,两国之间尚无汇率战之忧。所以,人民币仍然会跟随美元波动,也就是说,当前在美元进一步上涨之际,人民币仍具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中国央行宣布定向降准,这或许意味着中国货币政策可能再次转为偏宽松。

  盘面上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出现五连涨,本周势必也将收出大阳线。美元指数在站稳91关口之后,将会继续展开一波上行趋势行情。所以下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大概率延续上涨走势,或冲击震荡区间上方阻力6.37一线。

关键词阅读:美元 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