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朝鲜又震惊了全世界 美元逼空或就在今夜大爆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历史性的一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又一次震惊了全世界……朝韩首脑发布联合宣言,将尽快结束军事对峙,实现半岛无核化!FX168财经网认为,今天朝韩首脑的会晤,也为朝美峰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今夜,全球金融市场还将迎来一颗终极“核弹”——美国一季度GDP初值报告。分析人士指出,美元狂飙不止,最新的信号暗示逼空恐怕在今夜就会迎来大爆发!

  刚刚!朝鲜又震惊了全世界

  金正恩又一次震惊了全世界!周五(4月27日),央视消息,朝韩首脑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将尽快结束军事对峙,实现半岛无核化!据报道,文在寅与金正恩在签署协议后相互拥抱!

  (图片来源:朝韩首脑会谈的电视直播截图)

  朝韩首脑宣布:1、今年内推进终战协定和和平协定;2、尽快结束军事对峙,实现半岛无核化;3、尽快推进韩朝美三方会谈和中美韩朝四方会谈;4、文在寅总统将在秋季访问平壤。

  新华网报道,北京时间8时30分许,金正恩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进入韩方一侧,受到等候在那里的文在寅的欢迎。这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

  在金正恩邀请下,两人携手跨越军事分界线,在朝方一侧短暂停留后回到韩方一侧。随后,韩方为金正恩举行了传统欢迎仪式及阅兵仪式。这也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检阅韩国军队仪仗队。

  这是韩朝之间第三次首脑会晤。2000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朝与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首次会晤,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2007年,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访朝,与金正日签署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据彭博报道,严格意义上来讲,两国自1950年以来一直处于战争状态,未签署和平条约来取代1953年停止公开敌对行动的停战协定。

  金正恩和文在寅表示,他们将在下个月举行军事会谈,寻求“分阶段裁军”,但未提供更多细节。两位领导人宣布了正式宣告结束战争的计划,在年底前将目前的停战协定转变为和平条约。

  据声明,双方“重申了通过全面无核化实现朝鲜半岛无核的共同目标”。“南北双方均同意努力赢得国际社会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支持与合作”。声明未详细说明将采取的必需举措。

  该协议的大部分内容反映了两国前几代领导人先前达成的协定,似乎旨在恢复过去十年来恶化了的合作关系。

  去年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导弹试射并引爆氢弹后,半岛局势剑拔弩张。金正恩计划很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这将是朝鲜领导人与在任美国总统之间的首次峰会。

  彭博指出,现在的问题是,该承诺是否会带来持久的变化。之前的协议曾因监察、武器测试和经济援助争端等原因而崩溃。

  风险仍然很高,金正恩政权距离研制出能够打击任何一座美国城市的导弹仅一步之遥,并已生产出估计60颗核弹头,为制止此番行径,特朗普则以发动战争作为威胁。

  就在今夜!美元逼空或大爆发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时30分,全球市场将迎来一颗终极“核弹”——美国一季度GDP初值报告!通常而言,初值往往对市场产生最重大的影响。

  据彭博调查,美国上季GDP增长料趋缓到2%,为一年来最低。前值为增长2.9%。此前,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Nowcast模型显示,美国2018年一季度GDP增速预期维持在2.0%不变!

  年初的经济增速放缓并不罕见。过去几年中曾多次出现这一情形,最新的是2017年第一季度低于2%的增长率。天气经常被认为是放缓的原因。

  如果今夜的数据符合预期:增长2.0%-2.5%:在这个场景中,市场的完整反应也将取决于分项的表现。如果没有突出的不利因素,美元可能会保持上行势头,逐渐获得进展。

  如果今夜的数据高于预期:增长2.6%及以上:与前几个季度类似的增长率将提振美元,并推动美元走高,加速上涨。

  如果今夜的数据低于预期:增长1.9%或以下:低于2%的增长率会拖累美元。然而,除非美国经济增长率降低到1%以下的水平,否则对美元的不利影响可能是短暂的。

  周五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上扬,最高升至91.92,逼近92关口。本周美元势必将录得逾一年半以来最佳周度表现,缘于美债收益率升破3%,以及经济数据强劲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仓位的影响!投机客在芝加哥汇率期货市场的美元净空仓已经触及六年半高点,暗示可能很快会出现一些空头回补。也许就在今夜……

  “以前美国利率对美元汇率来说不重要,现在变得重要了,并且我们的布仓情况显示美元有更多空头回补的空间,”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Michael Sneyd说。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稍早升破3%,周三在3.03%触顶。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周三触及2.51%的逾10年高位。

  美债收益率上涨令部分美元空头紧张不安,这些空头人士此前将美元空仓规模累积到数年高位,因预期美国经济扩张已至后期,这或将迫使美联储放慢升息步伐。

  “我们认为这样的担心是没有根据的,2018年美联储若不升息四次,也会是三次,”Silicon Valley Bank驻伦敦资深交易员Nish Parekh说道。

  在经济数据以及美债收益率升穿3%心理魔咒的助力下,美元出现连升第八日。交易商开始质疑,值此美联储加息速度比其它主要央行更快的时候,美元是否真的存在长期结构性下跌的风险。

  新加坡Oanda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在客户报告中称,“股市人气在债券收益率上涨的情况下持坚,强势美元可能会给10国集团(G10)货币市场带来毁灭性的杀伤力。”

  不过,荷兰国际集团分析称,美元最近的一波涨势可能难以延续,“美国预算扩张、经常账户赤字,都意味着美元将会走弱。”

  渣打全球宏观策略和外汇研究主管Eric Robertsen也给出了类似的观点,认为美元强势只是短期性的,受到美国政府资产负债表恶化的影响,中期前景依然看空。

  “对美元来说,要维持一个上升的趋势,需要看到风险厌恶情绪和地缘政治及金融不确定性进一步恶化,或者是美国经济和金融前景开始明显优于全球其它地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