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决议和非农齐袭 本周美元多头能否再度爆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一(4月30日)最新撰文称,美元上周大涨,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水准后,美元升至近四个月高位。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上周攀升逾1.3%。

  一些机构预计,在近期上涨之后,美元本周有望进一步走强。

  (ICE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澳洲联邦银行(CBA)高级外汇分析师Joseph Capurso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涨,因为鉴于其反周期性质,全球经济丧失动力对美元构成支撑。”

  他指出,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优于预期。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2.3%,增幅超过经济学家预计的2%。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数据,截至4月24日当周,杠杆基金的美元净空头头寸降至1月以来的最低。

  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在一份报告中称,对通胀的预期也将在美元走高中发挥作用。

  她说道:“稳定的经济增长和上升的通胀预期应会促使美元进一步上涨,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利用5月会议为6月加息做准备。”

  展望本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和非农就业报告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3月份加息后,市场普遍预期由主席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决策者们本周将保持政策不变。他们下次发布有关利率预期的季度展望是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

  分析师们表示,如联储的鹰派论调为6月加息做好铺垫,可能会推高美元,并拖累金价走低。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在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本周料维持利率不变,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乐观,“通胀形势稳固”。这些因素以及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评论预示周三将公布的FOMC声明料显示乐观基调。

  高盛表示,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概率达到90%,高于此前的85%。

  美国将于周五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接受海外权威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8.5万,失业率为4.0%。

  除了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和失业率之外,投资者也将关注薪资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2%,上月为增长0.3%;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上涨2.7%,上月也为增长2.7%。

  若薪资增速加快,可能暗示通胀压力正在加大,这将提升外界对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提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