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技术面这一区域料将止住跌势 近期政治局势恐加大左右走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4月30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日线级别,汇价自上周跌破1.4000大关和1.3880水平后,今日迄今价格进一步下跌。

  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昨日撰文表示,技术面看,预期价格或在1.3600-1.3700区域内找到支撑,缘于该区域内仍有上行趋势线提供支撑。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预期该区域将抑制住当前汇价的下行走势。只有在价格跌破1.3660,即趋势线所在位置后,才进一步表明价格后市将再有下挫,下一支撑位看向1.3630,进而是200日移动均线所在位置1.3530水平。

  而就本周后市的经济数据和经济事件中,除了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美联储议息会议和非农之外,英镑本周将公布4月的服务业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分析师表示预期英镑对这类经济数据值将较为敏感。此前由于英国的经济增长数据录得不佳,使得英国央行5月升息预期大大挫败,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Kristoffer表示,英国一季度的GDP增长数据录得仅0.1%,刷新2012年最遭水平,这使得市场普遍认为5月英银升息终将无望,对此,4月的采购经理人能否重迎曙光,将是关键一击。

  目前认为5月升息的预期在50%的比例,由于卡尼此前的讲话声明,使得市场大部分人开始质疑5月英银可能不会升息,而就这一可能出现的延迟已使英镑空头再度袭来。

  对此道明证券在上周的报告中表示,如果英银5月未作出升息,可能市场失望将有过度反应。

  而Investec的分析师Philip Shaw则认为,由于4月初对可能出现的贸易战有所讨论,使得4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未必录得乐观,但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很有可能反弹3个基点至54.7。

  就脱欧谈判上,道明证券分析师则表示,在之后的地方选举中,如果保守党在之后的决定上依然能把控住局势,那么对英镑仍将利好,如果特蕾莎梅的政治地位进一步获得稳固,英镑将受益,而工党一边倒的危险局面势必会挫伤英镑的走势。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