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欧元疲软美元续涨 市场静待FED会议及非农双重考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30日22:30至5月1日06:30汇市综述:上周五公布的英国一季度GDP数据大幅差于市场预期,引发英镑全盘大跌;但另一方面,好于预期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后,近期表现强势的美元反而全盘回落修正:ICE美元指数在触及了91.99高位后显着回落至91.50档、日图上录得长长的上影线。自4月17日或2月16日开始的美元反弹修正还能延续吗?亦或已经结束?这是市场目前最普遍的问题。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可能还是要从非美着手,美元本身可能无能为力。

  另一方面,日内德国数据疲弱打压欧元,投资者进一步出脱基于欧洲央行更接近撤走刺激措施的假设而建立的美元空头仓位。德国3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压制了对消费者将带动欧洲最大经济体成长的乐观情绪。德国四个州的4月地区通胀数据也持稳。仓位数据显示,上周投机商的欧元净多头仓位减少,尽管是从纪录高位下降,显示投资人仍一边倒的看好欧元,但也减少此类押注。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通胀年率上升在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的预料之中。预计该数据不会改变联储的渐进升息步伐。预计美联储本周三结束为期两日货币政策会议时不会加息,但投资人将关注可能在6月加息的迹象。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周五即将公布的4月非农报告。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4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0:30 加拿大2月GDP(月率)

  22:00 美国3月营建支出(月率)

  22:00 美国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事件

  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德国、法国、韩国和意大利因劳动节而假期休市

  12:30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074,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207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继续回升,预示汇价下行风险略有降低。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122,进一步阻力位于1.2168,更关键阻力位于1.219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48,进一步支撑位于1.2019,更关键支撑位于1.197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767,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376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显示汇价近期下跌势头略受阻滞。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95,进一步阻力位于1.3833,更关键阻力位于1.38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15,进一步支撑位于1.3674,更关键支撑位于1.363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34,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09.2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上行动能有所收缩。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52,进一步阻力位于109.71,更关键阻力位于109.9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07,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1,更关键支撑位于108.6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