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多头的狂欢!三大信号暗示或又要爆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交投91.90附近,4月累计上涨上涨2%,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线涨幅,缘于国债收益率以及经济数据强劲等等……

  Shinkin Asset Management Co.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表示,随着PCE触及2%,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将加息,这意味着美元将跑赢。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上日收高0.3%,上周五出现的射击之星(shooting star)走势归于无效,动量指标中性,五日、10日和20日移动均线趋于上升--呈现多头形态。

  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91.97在上方构成顶部,若突破则上看92.51,为2017/2018年跌势的61.8%回撤位,隔夜低点91.66以及五日移动均线所在的91.59,为这波涨势提供初步支撑!

  超级周、超级事件、超级美元……眼下,全球市场聚焦本周稍晚的美联储(FED)政策决定、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等重要经济数据,以获得新的线索。

  美联储5月利率决议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普遍预期将按兵不动,投资者将关注有关6月升息的线索。市场也聚焦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数据将给出更多关于美国经济力道的信息。

  不过外媒援引CIBC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部门主管Bipan Rai称,若本周的美联储声明没有为6月加息打出烟雾弹,那么美元可能承受一些防御性的压力。

  1、欧元/美元震荡走低,交投于1.2070附近,隔夜又录得近三个月低位,逼近上周五的低位1.2055,缘于德国经济数据疲软。

  德国数据打压了对欧洲央行将很快开始撤回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期望。分析人士指出,欧元的疲软,也导致美元获得一股新的提振力量!

  2、英镑/美元延续跌势,最低下挫至1.3753。技术面来看,隔夜在3月1日的低点1.3712附近获得支撑,拉出了一根较长的上影线。

  英镑/美元两周前曾飙涨至接近1.4377的22个月高点,受英国央行可能很快升息的揣测带动,不过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加上卡尼的鸽派言论,使得近期升息的预期迅速降温,英镑暴跌不已。

  “欧元近期内料将维持低迷,因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转淡,”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由于此类因素压制对手表现,美元兑欧元和英镑看起来受到良好支撑。”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