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投行:5月升息与否已不再主导英镑走势 多头中线料将带刀归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5月01日)欧盘援引巴克莱分析师观点,该行驻英外汇分析师Hamish Pepper今日指出,鉴于近期市场对英国经济增长数据和英银是否升息的重新评估,英镑已从此前触及的高点位置大幅回撤。

  该行指出,此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5月升息的可能仍处高位,认为2018年英镑是最具看涨货币的主因部分在于对升息的预期,此前认为5月英国央行仍有望升息25个基点的概率在80%,而今日这一数字下挫至20%。

  英镑兑欧元的汇率也从此前高点1.16下方位置迅速回撤至1.1343水平。而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英镑/美元有9个交易日表现下跌。

  对此Pepper指出,后市的空头情绪或有缓和,如果市场对2018年英国央行作出升息的预期有所受挫的话,那么可能英镑/美元或重迎新的下跌走势。短线看,近期的走势将与经济数据有关,而不是5月升息与否的问题。

  据称,巴克莱银行在2018年伊始时曾预期英镑今年看涨,但在3月下旬后就开始警告英镑可能将走低。

  而就在其警告发布之后的三周,市场对5月升息预期有所受挫,英镑开始了下跌的走势。Pepper指出,虽然仍认为英镑在未来看仍有升值可能,但近期走势中,英镑多头获利的概率较小,预期将在当前点位附近震荡交投,对此短线对英镑走势持中性观点。

  野村银行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则指出,仍预期近期英镑的走势主要与英国疲软的数据有段,这同时将影响英国央行是否6个月升息一次的周期时间,但整体看,伴随全球经济增长,尽管脱欧为英国经济带来下行风险,但英国的经济仍以新的较低的速度在保持增长,由此,仍看好经济的前景。

  野村策略师也仍对英镑持看多的观点,但也警告表示近期的英镑疲弱或有持续。Rochester指出,短线的疲弱并不代表野村方面对看涨英镑的情绪有所消退,市场很有可能近期看跌英镑/美元,一旦汇价触及某个低点时,恰是逢低买入的时机。对此,本周的数据很有可能带来这一机会,预期4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将有迹象呈现反弹。

  野村同时表示,不仅仅是近期的数据,之后政府在关税同盟上的态度以及英国议会的表示,都将成为6月份的重点,如果特蕾莎能在稳固执政地位的同时也改变政府的立场,那么英镑下半年将迎来多头利好。

  三菱日联机构的分析师Derek Halpenny也采取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英国经济增长很有可能是以当下的点位再次开创新局,并将最终扭转英镑当前的局势。他表示,虽然一季度的GDP增长并不乐观,但这一情形只是暂时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迅速做出调整,一季度中建筑行业和Carillion的倒闭成为拖累经济增长的关键,然而目前以英镑走势看,英镑/美元在触及低点1.3600-1.3700区域后并未迎来更大的下跌空间,暗示英镑当前的疲弱只是暂时的。

  对此,巴克莱预期欧元/英镑至2018年6月将下跌触及0.8700区域,9月末下测0.8600区域,2018年年末下测0.8500水平附近;野村证券预期英镑/美元年中或上探1.4300附近区域,2019年年初或重返1.5000大关水平。

  校对:星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