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中美贸易谈判充满期待美元续涨 经济前景分化欧镑承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1日22:30至5月2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失衡数额太大,而且是历史性的长期问题。不过正是因为存在希望,所以访问中国。特朗普总统需要与中国签订任何贸易决定,5G是特朗普政府的优先任务,这令人对中美贸易谈判充满期待,同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美元指数在92关口上方强势上涨。

  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政策会议,市场预期联储不会宣布加息,但分析师将会关注联储会否改变声明措辞和6月可能加息的线索。投资者还关注周五出炉的4月就业报告,寻找经济力度和通胀压力的进一步迹象。有迹象显示,美国今年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其它发达经济体很难望其项背。

  另一方面,欧元兑美元延续跌势,欧元受累于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以及对欧洲央行何时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疑虑日益加重。而英国4月制造业增速降至17个月低位,令英镑短线承压,尽管市场依然预期5月英国央行可能会实施加息。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50 法国4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5:55 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00 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3月失业率

  20:15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7)

  事件

  19:0 0英国伦敦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将在伦敦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991,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199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低位再度向下,预示汇价下行压力仍未减弱。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056,进一步阻力位于1.2121,更关键阻力位于1.21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54,进一步支撑位于1.1917,更关键支撑位于1.185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621,时段内适度下挫,尾盘交投于1.361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指标低位走平,显示汇价近期下跌势头仍将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28,进一步阻力位于1.3842,更关键阻力位于1.39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44,进一步支撑位于1.3474,更关键支撑位于1.335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73,时段内适度上涨,尾盘交投于109.8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表明汇价上行动能重新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09,进一步阻力位于110.31,更关键阻力位于110.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44,进一步支撑位于109.01,更关键支撑位于108.7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