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凉凉送给英镑!近期“飞流直下”后跌势难止难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在隔夜大跌后目前试图反弹,眼下徘徊在1.3600上方。

  近期英镑走势可谓是“飞流直下”,从数周前的市场“宠儿”沦落为“人人皆想抛”的弃子。

  上日英国内政大臣拉德日前突然宣布辞职,这是英国内阁亲欧盟阵营继首席部长格林辞职后,再失去另一重要成员。由于拉德是特蕾莎梅重要战友,也是脱欧谈判温和派的大将,她的请辞或将对脱欧谈判造成沉重打击。

  报道认为,拉德离开与此前爆出内政部设立“强制遣返移民目标数量”事件有关。此前英国于二战后鼓励加勒比海前英国殖民地的非裔居民赴英居留,协助重建英国经济,但在近年政府严打非法移民下,这些没持有合法移民证件的“疾风世代”(Windrush generation)被视作非法移民,更面临强制遣返,引起各界关注。

  目前拉德在这敏感时间点辞职,恐将令特蕾莎梅政府针对欧盟的立场失去平衡,可能改变脱欧会议的动态走向。

  在脱欧再次爆出问题后,英国数据方面也给英镑带来压力。

  根据5月1日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4月份英国制造业PMI加速下滑,从3月份的54.8降至53.9,为17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制造业活动在4月份意外的显著减速为上周公布的一系列英国趋弱经济数据雪上加霜。EEF首席经济学家Lee Hopley表示:“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的进一步放缓意味着上周趋弱的官方数据并不是暂时的。”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5月10日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加息的可能性降低。有分析师指出,12天前市场还认为英国央行5月份升息的可能性有73%,如今则只有4%。

  针对英镑的后市表现,外汇交易研究团队FXTechstrategy Team撰文指出,英镑可能会延续跌势。

  该机构认为,英镑下行依旧脆弱,预计可能会进一步走弱。目前来看,英镑支撑位于1.3600关口,跌破则注意力转向1.3550水平,进一步来看,英镑支撑位于1.3500水平,失守该位则预计会进一步跌向1.3450。上行方面的话,英镑初步阻力位于1.3700,突破则有望延续升势至1.3750,进一步阻力看向1.3800以及1.3850。

  不过总的来看,英镑/美元依旧偏向下行。

  (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FXTechstrategy、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5月2日10:32,英镑/美元报1.3616/18。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