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外汇:美联储利率前夕美元强势突破92关口,非美承压下行黄金险破千三关口

  昨日回顾)

  因美联储加息四次预期持续升温,周二美指轻松升破92大关,收盘上涨0.69%,报92.47。尽管美联储5月会议后大概率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相较于主要经济体表现更加强劲,使得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比其他主要央行更快速收紧货币政策,从而令美国和其他国家利差加大,增加了美元的吸引力。

  英镑周二惨遭数据补刀,日内公布的英国4月制造业PMI录得53.9,不及前值和预期,创一年半最弱,再度抑制市场对英国央行五月加息的预期。英镑一度跳水逾90点,英镑/美元收盘大跌1.1%,报1.3612。此外,英国议会上院4月30日投票通过一项《退出欧洲联盟法案》修正案,寻求议会对政府与欧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共同拟定的“脱欧”协议拥有更多决定权。这是议会上院近两周第七次在“脱欧”事务上阻击特雷莎?梅政府。由于欧洲大部分地区和亚洲部分地区仍处于假期,市场流动性相对较差加剧了外汇市场的波动。

  今日分析:

  (美指日线图)

  欧元方面: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期间欧元人气受打压,欧元兑美元收跌0.73%,报1.1990。欧元为年二季度以来再次回落至1.2下方,今晚将要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备受市场关注,日内将持续当前弱势整理的走势,上方压力位1.2030,下方支撑位1.1985、1.1930。注意规避数据风险。

  黄金方面:

  因美元继续飙升突破92关口,金融市场打破假期平静掀起巨澜。黄金周二(5月1日)继续大幅下挫,本周已接连跌破1320及1310关口,进一步考验1300心理大关。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不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一席话更令人对中美贸易谈判充满期待。日内重要支撑位1300关口,下破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上方压力位1316,保持逢高做空,短线操作为主,重点关注晚间美联储利率决议。

  今日关注数据:

  法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

  德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

  欧元区3月失业率;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

  美联储利率决议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02参考!

  2018-05-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