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决议将引爆美元大行情?机构最新美元指数技术前景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外汇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三(5月2日)最新撰文称,美联储周三可能会暗示6月加息,这或许会促使美元进一步走高,甚至突破关键的长期下降趋势线阻力。

  Godbole称,ICE美元指数周二收盘位于200日均线上方,但称美元实现长期看涨反转为时过早。此外,始于2017年1月高点的下行趋势依然完好,表明美元仍然身处长期熊市之中。

  他表示,美元指数周二试图突破这一趋势线阻力,但没有成功。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在3月份加息后,市场普遍预期由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领导的美联储决策者们本周将保持政策不变。

  由于此次会议结束后不会有最新的经济预测,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会后声明措辞。

  分析师们表示,如联储的鹰派论调为6月加息做好铺垫,可能会推动美元/日元突破110关口。

  Godbole指出,在过去四周左右的时间里,有关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三次的概率几乎翻倍。

  他表示,假如美联储认真考虑今年再加息三次,其可能在今天的会议上就6月加息给出暗示。因此,美元指数仍然有可能受到买盘推动上扬,并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

  ICE美元指数最新位于92.40附近。Godbole称,若美元指数收于92.65(下降趋势线)上方,这将证实长期看涨反转,并为美元进一步升向94.14(2017年8月高点)和94.22(12月12日高点)打开大门。

  下行方面,若跌破200日均线91.97,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回调至91.46(9月20日低点)和91.00(心理水平)。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