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冷水的来了!专家:美元强势难持久 长期仍有大麻烦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投资管理公司Conning Asia Pacific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rc Franklin周三(5月2日)表示,美元在最近几周走强,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在下半年发生变化。

  因美国经济数据优于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指标,ICE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攀升3.43%。

  (ICE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这种升势逆转了美元在2017年呈现的总体下行趋势。

  但Franklin表示,随着欧元区和日本在2018年下半年追赶上来,美元的强势可能只会持续“相当有限的一段时间”。

  (Marc Franklin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Franklin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最近出现的情况是,美国相对于其它国家,尤其是欧元区和日本,在通胀数据方面的分歧愈发加大。

  但他说:“当进入今年下半年的时候,欧元区的通胀——假设油价保持在当前水平——将开始上升,日本的通胀也会开始走高。”

  Franklin称,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减税政策,美国的双赤字状况正在恶化,这无助于美元的前景。

  他解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扩大的经常帐赤字和更大的政府预算将增加美元的供给。

  Franklin表示:“从结构上看,未来两到三年内,体系内将有越来越多的美元供应,这可能会给美元的长期走势带来结构性阻力。”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