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汇(FXCM):黄金退守千三关口

  作者:程佳乐日期:2018年5月2日

  美联储利率决议逼近,金价来到1300关口附近。美元已经上破关键技术位,或将吸引买盘进场。如果本周即将公布的小非农、非农数据表现亮眼,那么美元将得到更多基本面因素的支撑,多头的信心会得到极大鼓舞。金价仍将承压。

  (图片来源:百度)

  周二(5月1日),美元强势攀升并涨破92大关,金银、非美货币集体遭遇重挫。周三(5月3日),美国财政部将公布重磅季度融资计划,市场普遍预测美债拍卖规模将全面激增。ADP数据即将打响非农前哨战,次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揭开面纱,市场屏息以待,黄金前路漫漫何去何从?黄金投资者应适当关注近期基本面。

  (图片来源:百度)

  美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美国通胀指标为一年以来首次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随着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日渐升温,美元走强及地缘政治风险减轻,近期金市有所承压。同时,随着朝鲜紧张局势明显缓和,避险情绪降温进一步打压金价。随着地缘政治局势降温,市场避险情绪也不强。黄金基本面不利因素较强或将影响黄金走势。

  (图片来源:福汇平台,过往表现对未来结果并无指示作用)

  从黄金四小时图中可以看出,金价在蓝色箱体中运动,维持着一个宽幅震荡。震荡区间为1300—1365,从技术分析上看,金价来到蓝色箱体低位区间形成向上吞没的K线形态。短期金价已经止住了跌势,震荡行情指标快速线和慢速线在20下方形成金叉,超卖看涨。1300为金价关键位置,若此位置被实质突破,金价恐将持续下跌;若1300关口不被突破,金价或将由此位置拉升反弹。本周ADP数据,美联储决议以及非农将决定黄金多空格局。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FXCM(“福汇”)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福汇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2018-05-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