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终于传来好消息 但英镑还远未摆脱阴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一连串的不利经济数据给英国上空带来的阴霾终于在周四(5月2日)稍散。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建筑业PMI由3月份的47.0升至52.5,高于预期的50.5。

  许多英国建筑商在3月份的恶劣天气过后重新开工。目前建筑业活跃度以五个月以来最快脚步上升。其中住宅工作扩张速度为2017年5月份以来最快。新订单数也小幅上升。

  IHS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Tim Moore表示:“在3月份大雪天气的干扰过后,建筑活动反弹态势良好。房屋建筑领涨,4月份的增长为两年半以来最强。但其它建筑领域的图景则没有这么乐观,商业建筑和土木工程工作上升不多。”

  数据公布前,英镑开始上升,到消息公布后,英镑/美元突破了1.3640。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但与4月中旬达到的高位1.4375相比,英镑/美元已经下跌了700多点,其主要受挫于经济数据不佳令市场早前认为英国央行会在5月份加息的预期下降,另一方面,美元则在美联储今年还会加息三次的预期中一路飙升。今日将公布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声明,美元料将随之波动。

  北京时间17:00,英镑/美元报1.3644。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1:30至03: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