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技术面:周线跌破上行趋势线 200日均线成抵住空头的关键支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5月02日)欧盘,援引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分析,这一周对英镑/美元的看跌交易机会可能让技术交易者唾手可得,缘于英镑本周迎来大量的空头兴趣,而美元指数持续表现强劲。

  而英国央行5月升息预期大幅受挫与美联储有望加速升息的预期更使得英镑/美元空头偏好加剧。

  分析师表示,周线级别看,汇价已经清晰地跌破了去年3月末开启的上行趋势线所在水平,预期近期后市仍看跌,后一目标位看向1.3385水平。

  (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但在触及该目标位之前,50周均线所在位置1.3415;甚至是200日均线所在位置1.3535都有可能对汇价的下跌形成短线支撑。目前大部分分析师预测200日均线所在位置1.3535可能将止住汇价当前的跌势。

  德商银行分析师Karen Jones表示,由于汇价此前跌破了1.3694-58重要支撑,该点位是2017年9月高点位置同时也是2016-2018年上行趋势线所在位置,由此看,价格之后或进一步下测并跌破1.3535支撑位,进而下测55周线均线所在位置1.3371水平。

  大华银行分析师Qurk Ser Leang对此表示,目前的这一下跌走势还没有企稳的迹象,预期后市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后一目标位看向1.3540水平。

  而美元指数方面,由于美元指数此前升破了200日均线所在位置,暗示后市该价格或继续上探,换而言之,英镑/美元空头将依旧。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基本面上,继此前公布的英国一季度GDP增长数据欠佳之后,周二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录得不佳,这使得英镑持续疲弱,分析师表示,周四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或是英镑短线上攻的良机。如果相关数据并未录得乐观,那么预期5月升息的概率将再有减少,英镑/美元将最终跌至1.3500大关水平。

  当然,美联储议息、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的影响,就英镑/美元走势而言,都是程度相当的。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1:30至03: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