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之夜!美元多头恰有停滞 分析师给出基本面预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5月02日)欧盘,伴随今日美联储议息声明的来袭,聚焦美元指数走势情况。

  日线级别,美元指数自4月17日从低点89.22水平表现反弹后,截至发稿价格一路升破多处阻力位,日内最高触及92.51水平,略低于前一交易日高点92.57水平。

  对此,今日的美联储议息声明料对美元指数走势仍有影响。据外汇分析网站Dailyfx撰文表示,此前开启的反弹升势,恰在今日略有停滞,市场当前保持谨慎,料短线美元指数暂时缺乏牵引,波动较小。

  由于美联储今日的会议较大概率不会对当前的利率水平做出改变,但交易者仍试图从中找到一些线索。而此前录得的CPI数据均好于美联储预期,预期美联储今日的会议声明有很大概率会释放鹰派信号,表示未来数月会加快升息步伐。

  目前市场预期6月份的会议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的概率在94%,9月份在78%,12月份在54%。虽然12月份的升息很有可能是确定的,但美联储渐进式升息的步伐仍需与经济前景息息相关。

  (美联储升息的概率,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分析师指出,由于美国债收益率和升息预期的增长,使得美元指数上上行动能强劲,近期持续反弹,目前价格升破了自去年3月份开始的下降趋势线所在水平,暗示后市多头仍强劲。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当然,如果今日的美联储议息声明内容仅使得美元指数略有下挫,则需注意的是,美联储或有可能维持2018年升息3次的预期。当前技术面MACD和慢线指标均处于一定的高位,分析师表示对美元指数后市的预测则为逢低买入。

  北京时间20:55,美元指数报92.35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1:30至03: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