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神奇61.8%撑欧元金价箱体待突破

  北京时间周四(5月3日)凌晨,美联储公布5月利率决议,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维持在1.5%-1.75%不变。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通胀接近2%,预计通胀率中期将在“对称”目标附近。就业增长总体强劲,经济活动温和,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支出温和增长,投资增长强劲。但是政策声明还显示,美联储重申了渐进加息,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增强”的措辞。此次声明整体基调并未出现明显的鹰派信号,而且不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强硬,使得今年美联储加息四次以上的概率降低。

  由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总统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国家经委会主任库德罗、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等大员组成的高级代表团将访问中国,商讨解决两国贸易争端。同时,新华社发表文章称: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这是中方一贯的立场。你来谈,我与你谈,中方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你认真地谈,但美方也要拿出谈的诚意来,而不是漫天要价、强买强卖,谈判应是努力寻求双方最大公约数。中美贸易谈判将会成为近期的市场热点,避险情绪或许会助推金价箱体突破。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保持死叉,并且跌至布林下轨的下方,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继续下行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61.8%黄金分割位附近成为关键阻力,后市将大概率继续跌破61.8%黄金分割位1.1935附近,但是短线可能在此阻力位企稳并出现反弹。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收盘价回踩1.2050附近则做空。短线目标看前低1.194附近。中长线等日线在61.8%黄金分割位1.1935附近企稳后做多。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保持死叉,并且跌破了38.2%黄金分割和布林下轨的阻力,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进行下跌突破的概率较高。但是目前金价在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附近有一定阻力,金价可能出现小幅反弹至1320-1315附近。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收盘价回踩1320-1315附近则短线做空。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金价日线有效突破箱体低点后再做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5-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