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1.5-1.75%不变,周三晚间美元走软。

  FOMC会议声明称经济活动“温和”扩张,经济前景风险“大致平衡”。其中一个关键点是美联储承认通胀在接近目标水平。会议声明有些偏鸽派短期内可能拖累美元,不过市场对央行6月份加息的预期将限制美元下行。

  人民币走软,在作者撰文时美元/人民币约报6.36元。近日美元大涨,多数新兴市场货币下跌,人民币也在此列。如果美元从经济数据改善和加息预期升温中获得新的支持,人民币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从技术角度看,交易员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元/人民币周收盘能否守住6.36元。若收于这一水平上方,则该汇率短线有望上探6.37元。

   英镑依然承压

  虽然英国建筑业PMI数据好于预期,英镑兑美元下挫。

  英国4月份制造业重现生机,PMI指数从3月份的47.00攀升至52.5,超出50.5的市场预期。不过,建筑业数据向好并未改善英镑人气。由于投资者对英国央行5月份加息的预期继续消退,英镑处于压力之下。英国5月3日将迎来地方选举,可能带来一些短期的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英镑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从技术角度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看跌,底部和顶部不断下移,MACD在0轴下方。若该汇率跌破1.3640美元,则可能继续跌向1.3580美元和1.3540美元。

黄金

  金价试图收复失地,在作者撰写本文时金价向1311美元挺进。

  基本面因素仍不利于黄金,金价当前的回升走势更可能是技术性反弹。美元升值、美国加息前景料继续给金价带来压力。空头在1324美元下方牢牢保持控制地位,预计下一关键目标位在1300美元和126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