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美联储闪烁其词 英镑积重难返

  EURUSD

  美联储于昨日欧洲傍晚公布了最新一期利率决议,虽然本次利率决议结果与外界预期相同,但依然引起了市场的强烈震动。欧元兑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快速反弹,最高达1.2024,但报复性反弹并未成为趋势,欧元兑美元随后回归趋势,临近发稿时,欧元兑美元汇价维持在1.1955附近,走势平稳。不过,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中出现了新的表达,即联储对近期美国通胀水平给与了中性的评价,称“中期将调整利率至对应通胀附近”。众多分析人士均对此观点持怀疑态度,甚至指出联储已对当前通胀面临的风险选择回避,是一种鸽派表现。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的下跌步伐在1.1936支撑线上得到了缓解,但在细节上观察反弹动能可能不足,在本周内或许无法驻底,后市仍然看跌。预计短期欧元兑美元阻力位1.2025,支撑位1.1853。

  GBPUSD

  英镑兑美元昨日受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的影响,日内波幅较大,最高至1.3666,最低至1.3553,波幅113标准点。其中,在欧洲早盘开始前,英镑兑美元一度呈现反弹趋势,由1.3580升至1.3660线以上,成为非美货币中升值的领头羊,但于欧盘午间时段丧失动力,汇价接连下挫,交易日内报收于1.3570。英镑兑美元自二季度以来跌势十分骇人,美元的升值以及英国经济自身的疲软都对英镑汇率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目前有关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已基本在市场中消失匿迹,而英国政府内也仍然受经济增长无法继续持续及贸易壁垒所拖累。可以说本轮英镑下跌将在一定时间内持续。从技术面来看,目前英镑兑美元相对强弱指数实值录得23.28,超卖情况已经出现,但预计不会继续出现踩踏式下跌的情况。预计短期阻力位1.3770,支撑位1.3456。

  USDCAD

  昨日,美元兑加元汇率小幅上涨,日内开盘价1.2846,报收于1.2879,波幅有限。其中,美联储发布后几分钟,美元兑加元下跌40多点至1.2809。在后来的交易时段,美元兑加元重拾升势,触及1.2886高位。加元近期出现相对稳定的关键因素是高悬的石油价格。虽然布伦特原油期货近期震荡走低,昨日收于73.36美元,当日上涨0.3%,但最近价格也仍然处于40个月高点,高于每桶75美元的水平。自2016年初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涨了两倍,从每桶27美元到75美元不等。欧佩克减产的协议似乎目前运作良好。但随着价格上涨,欧佩克国家将有更多的提振生产的动力,最终可能导致油价下跌。由于油价强劲,加元近几周也跑赢了众多非美货币。预计短期阻力位1.2916,支撑位1.2790。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