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5月3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延续了近期的反弹行情,最终收报在92.7。昨天夜间,美联储决定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仍为1.50%-1.75%,符合市场预期。虽然本周公布的3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为一年来首次达到美联储目标水平,联储声明却指出通胀是在接近2%,对于通胀偏鹰派的表述,让市场有理由认为,即使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联储也有理由缓慢的稳步加息。美元近期呈现出的强势反弹态势主要得益于内外部环境的利好,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为2.3%,高于预期的2%,衡量通胀水平的核心PCE同比数据为1.9%,与市场预期一致,并且美国ADP就业数据仍然强劲。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撑美元上破了年初以来的横盘区间。另外,因中美之间对话的可能性持续增加,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美国股市也基本企稳,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减弱,而前面提到的这两方面因素也使得债市调整,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与欧元、日元等不断扩大的利差也为美元带来提振。再看美元主要对手货币欧元,由于自去年以来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便有较高的预期,而近期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出现走软迹象,不论是GDP还是制造业终值情况都不甚理想,市场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疑虑日益加重,欧元积累了较大的卖盘压力,这从另一方面也支撑了美元的反弹。预计短期内,美元偏强的走势将再次得以确认,美指目前已收于下降趋势线上方,为美元进一步升向前期高点94一线打开了大门。下方可看在91.5一线。

  英镑兑美元

  英镑跌至1月12日以来最低,延续下跌行情,最终收报于1.3576。英镑连续跌破短期支撑主要由于英国通胀等经济数据纷纷不及预期,令英镑失去支撑。并且英央行行长暗示5月并不急于加息,也对英镑形成打压。加之英国退欧不确定性仍令市场担忧,英镑看空氛围浓厚,预计到英格兰央行决议前,震荡下行获将为英镑未来的主题。技术上看,英镑连续跌破短期支撑,并突破长期上升趋势线,有望进一步下探1.33一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管韵宇

  2018-5-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