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迎来“连夜雨” 英国经济动能丧失再添新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3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如预期,英国经济丧失再添新证,最近一度低落的英镑也遭遇“屋漏偏逢连夜雨”。

  数据公司Markit当日公布的报告称,4月份英国服务业PMI为52.8,虽然较3月份的51.7有所提升,但仍为过去两年以来最弱读数之一(退欧公投以来倒数第三),且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3.5。

  报告显示,销售、投资和雇佣均收到经济不确定性的打击,英国退欧和贸易战威胁成为被主要归咎的因素。

  Markit称,这预示着二季度英国GDP将仅增长0.2%,同时也进一步降低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此前英国一系列经济数据都出现疲软,令4月初市场对英国央行在5月份加息的期望几乎破灭,英镑也随之低迷不振。今日的消息公布后,英镑/美元再度下跌。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21,英镑/美元报1.3586。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