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多头能否撑住?投行分析师表示堪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5月03日)聚焦美元指数走势,荷兰合作银行外汇分析师指出,本周伊始,美元指数表现强势,一度升破了200日均线所在位置。

  多头受技术面支撑,持续上攻。而上周美元兑其他货币对也突破了关键点位,尽管近期美元指数或有所盘整,但后市,即未来几个月内美元指数仍有上行潜能。

  欧元方面,虽然当前欧元表现疲弱,但主要缘于美元强势所牵引,欧元/美元上周跌破1.2100大关,并有进一步跌向1.1800大关的迹象。

  对此分析师表示,当前趋高的美元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担忧暗示2017年的理想经济前景出现消退,美联储昨日的声明内容也鲜有鹰派表示,虽然市场仍预期未来几月内美联储或作出升息,但对其他国家央行的升息预期却有下降。

  日本央行、澳洲联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均未赶上美联储的升息步伐。不过虽然各货币之间的利率水平差异加大, 但这并未扶助到数月间美元多头的走势。相反,未来关于贸易战和欧元区经济放缓的事宜都可能对美元在后面数月的走势中产生基本面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