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联储会议后锁定获利令美元承压 市场静待4月非农报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3日22:30至5月4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加息速度快于预期这一预期,加之由于投资者对美元进行空头回补,促使美元升至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美联储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设定在1.50%至1.75%的目标区间,符合普遍预期。分析师将其对通胀的评论解读为美联储可能允许价格超出其目标的信号,这一立场将限制美联储为应对近期通胀上升而采取更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的必要性。受此影响,美元涨势受阻。

  目前市场关注焦点集中在即将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报告,以寻找美国劳动力市场体质和通胀压力的进一步迹象。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工厂订单增幅超过预期,因交通运输设备和其它一系列商品的需求强劲,但有迹象显示,企业设备支出在放缓。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20:30 美国4月失业率

  事件

  日本因绿色日而假期休市

  09:3 0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15:00 挪威奥斯陆 挪威央行行长奥尔森和董事Yngve Slyngstad在议会金融委员会参加有关政府养老基金管理问题的咨询会

  21:0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962,时段内适度反弹,尾盘交投于1.198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下行动能略有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015,进一步阻力位于1.2043,更关键阻力位于1.20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54,进一步支撑位于1.1920,更关键支撑位于1.189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576,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356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低位走平,显示汇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22,进一步阻力位于1.3672,更关键阻力位于1.37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31,进一步支撑位于1.3489,更关键支撑位于1.343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25,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09.2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高位下行逐渐脱离超买区域,表明汇价上行势头已经减弱。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73,进一步阻力位于110.28,更关键阻力位于110.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78,进一步支撑位于108.38,更关键支撑位于107.8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