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中美贸易谈判开启在即,非农数据火爆来袭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昨日收出一根小阳,在美元指数回落的支撑下,跌势暂缓。日线上,欧元依托布林带下轨支撑,小幅上行。但反弹仍旧受阻于5日均线的长期压力位,整体空头稍占上风。4小时图上,欧元上方关键阻力位于布林中轨一线,可将其视为日内多空分水岭所在。上方阻力1.20一带,下方支撑1.19400附近。操作上,目前欧元存在较大变数,在1.20上方把握追多机会。若继续受阻于1.20的压力位,可择机逢高做空。

  欧美4小时图

  【黄金】

  黄金昨日收出一根中阳,因美联储决议带来的影响持续发酵,美元指数选择在非农前夕小幅回落,金价趁机反弹。同时美国财政部长抵达中国,将为中美贸易问题进行谈判,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金价多头提供了支撑。日线上,黄金企稳于1300的整数关口,在反弹触及10日均线后回落,但仍旧收线于5日均线上方。整体上,黄金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上方存在较多强阻力。且小时图上,MACD已经出现顶背离迹象,短线有回调需求。上方阻力1317一带,下方支撑1310附近。操作上,可在1310附近企稳后把握低多机会。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晚间非农数据,寻求交易机会。

  黄金日线图

  【镑/美】

  镑美昨日收出一根底部十字星,多空博弈较为激烈。日线上,英镑在连续的下行过后,出现止跌信号。而在英银5月加息已经基本不可能情况下,市场认为英镑价格被严重低估,存在多头回补的需求。日内上方关键阻力位于1.36200的5日均线所在,若顶破这一位置,将打开英镑上行空间。上方阻力1.36200附近,下方支撑1.35380一带。操作上,以逢低做多为主。若盘面直接上行,可在1.36200上方继续追多,反之反弹受阻后可择机做空。

  镑美日线图

  基本面分析:

  北京时间5月3日,美联储5月会议影响力持续发酵,虽然其释放了通胀增强的措辞,但未流露更激进加息的信号。同时随着周五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在即,美元多头的观望情绪也有所升高。受此影响,美元回落而金价反弹。目前,市场的目光都将转向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其中薪资数据表现将是重中之重。

  另值得关注的是,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已于周四抵达中国进行谈判,市场注意力可能重新回到贸易问题上。近几个月来,对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冲突的担忧令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任何谈判过程当中产生的问题,都将影响市场情绪。

  今日重点关注点:

  (日本因绿色日休市一日)①09:30澳洲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②09:45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③14:45法国3月贸易帐④15:50法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⑤15:55德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⑥16:00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⑦17:00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⑧20:30美国4月失业率、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⑨次日00: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接受彭博采访⑩次日01:00美国至5月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次日03:00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次日05:30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发表讲话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Phillip

  2018-05-0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