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外汇:非农预期利好美元强势整理,非美跌势未减黄金筑底反弹

  昨日回顾

  周四美元转跌,美元指数终止了连续三日的上涨,收盘下跌0.33%,报92.42。随着周五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在即,美元多头的观望情绪有所升高。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参差不齐,数据显示美国至4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1万人,高于前值20.9但低于预期22.5,但仍连续16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美国3月贸易帐为-490亿美元,较前值和预期有所缩小;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6,高于前值和预期;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6.8,低于前值和预期,连降三个月;美国3月工厂订单月率为1.6%,高于前值和预期。

  盘中英镑兑美元曾跳水40点,因英国4月服务业PMI数据疲软,进一步削弱了有关英国央行下周加息的预期。不过,当前英镑兑美元、欧元兑美元均已处于超卖状态,且隔夜公布的美联储决议不及预期鹰派,这限制了汇价的跌幅。

  今日分析:

  欧元方面:

  因欧元区通胀疲弱。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同比升幅放缓至1.2%,将进一步测试欧洲央行撤出其刺激计划的决心。日内重点关注晚间的美国非农数据,市场预期好于前值,美元有望进一步上行。欧美保持逢高做空为主,上方压力位1.2008、1.2025,下方支撑位1.1950。

  黄金方面:

  周四(5月3日)美元指数涨势暂歇,美股抛售潮卷土重来,国际金价则在逢低买盘和空头回补的推动下继续上涨,已重新站上1310一线之上。伊朗外长的一番话更是令黄金价格一度短线飙升。日内维持多头整理思路,关注晚间美国非农数据结果。上方压力位1316、1319,下方支撑位1311、1306,短线操作为主。

  今日关注数据: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法国3月贸易帐(亿欧元)

  法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

  德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

  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4月失业率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参考!

  2018-05-0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