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三件大事仍笼罩 美国、欧洲、伊朗均恐带来后市风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05月05日),结合周五纽盘末时至周六欧盘时段事件,聚焦市场三件大事。

  1.欧洲央行周六指出,如果经济出现倒退,希腊的四大银行或在2020年损失价值近155亿欧元(减少比例为9%)的资产。

  据悉,在雅典8月正式退出86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之前,欧洲央行将对希腊的银行进行不同于其他欧元区银行的单独压力测试,旨在检测是否会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

  欧元区其他33家银行的结果将于11月上旬予以公布,而欧洲央行对希腊的四大行:Piraeus、NBG、Eurobank和Alpha的测试早于其他银行作出,以使得雅典在最终退出救援计划前能及时应对任一可能出现的资金短缺风险。

  在这4大行中,根据测试结果,Alpha表现最佳,据负面假设测试结果看,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下跌8.56%至9.69%的水平。而Eurobank在这一测试中的跌幅为8.68%至6.75%的水平,希腊国家银行则下跌9.56%至6.92%;Piraeus跌幅8.95%至5.90%的水平。而Eurobank在这一测试中的跌幅为8

  欧洲央行表示2018年的这项健康测试并不是作为通过或未通过的评定结果,因为没有设定预定的资本门槛,这可能会触发对银行对再重组的需求。

  欧洲央行指出,任何再重组的决定都是个案基础考量的。自2010年债务危机后,希腊的银行已经经历3次再重组,但仍背负着960亿欧元的负债压力,截至2019年希腊的银行将这一目标缩至65亿欧元的水平。

  5月的这次测试是在长达8年的债务危机中的第四次测试。2013年时是希腊的银行第一次重组的时间,当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元区其他银行向希腊四大行注资250亿欧元,私人投资者同时再向四大行注资35亿欧元。

  2014年是再一次的重组时间,那些仍预期会有恢复的私人投资者再次向四大行注资83亿欧元,2015年受股市价格下挫影响进行了第三次重组,共有12亿欧元通过增股和市场购买可可债券的方式注入四大行。

  而目前欧元区的银行都在监管之下需对坏账作出清算,这也将限制他们在信用扩张上的施展,同时帮助经济更好的恢复,目前该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在于所谓的不良债务问题。

  2.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计划5月22日白宫会面

  据美国财经广播CNBC隔夜消息,白宫方面周五表示,特朗普将在5月22日于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将对之后即将展开的美朝对话做讨论。

  3.伊朗核协议问题势将助力油价一飞冲天?

  就伊朗核协议的问题,分析师表示当前这一棘手的问题恐随时崩塌。但原油交易者仍继续对油价持多头看法。

  据报道,特朗普必须在5月12日之前决定是否继续留在伊朗核协议之中,PMO Oil Associates的石油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近期就特朗普在这一协议去留的问题已经影响到油价的走势,但此前认为的任何可能向着满足特朗普需求方向达成的协议希望似乎已有蒸发。

  市场此前认为特朗普或对协议中的某些关键部分表示不满,特朗普指出这一协议并未长期限制伊朗核武器的活动,也未禁止伊朗在远程导弹上的研究。

  而伊朗总统Hassan Rouhani也回应表示,特朗普无权重新谈判协议,并指责其恶意违法协议条件。本周四伊朗外交部长也警告白宫将不会对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作出重新谈判。

  就这一局面,Stephen表示,很有可能在特朗普正式宣布之前,市场会有一个膝跳式反应。不过市场并不希望会错过美国开启对伊朗经济制裁消息下的交易机会。这可能最终使得油价向着80美元/桶的大关飞升而去。

  OMV的首席执行官Rianer Steele则表示,预期油价应该会向着70美元/桶的大关上冲,但也坦言,以这一基本面看,认为油价后市更倾向于攀升,而不是下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