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汇评:本周黄金或现爆炸性行情,美指暂稳市场焦点大转移!

  上周回顾

  刚过去的一周美元维持了单边上行走势,美元方面的数据接二连三引发市场波动。周四凌晨,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1.50%-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随后美联储决议声明:通胀接近2%,接近匀称的目标。重申将保证继续渐进式加息。美联储声明中删除了此前的“经济前景近几个月走强”这一表述,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份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在95%左右。随后美指先抑后扬,涨至93关口下方维持宽幅整理,方向难定。

  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发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6.4万人,不及预期19.2万人。美国4月失业率为3.9%,刷新2000年年底以来新低。4月,美国就业市场收紧,新增非农就业人口不及预期;失业率跌至历史低位,但薪资增速依旧低迷。令美指先扬后抑,未能突破93关口,收盘于92.50附近。非美方面本周全线下挫,其中欧元跌破1.2关口,刷新2018年以来新低;英镑连续三周保持单边下跌,跌幅近900余点;黄金表现出较为抗跌的态势,严守1300重要心理关口,受黄金支撑影响,澳元跌幅为最小,维持0.7500区间整理。

  今日分析:

  (美指日线图)

  欧元方面:

  技术上美指依然保持上行趋势,短线承压于92.90、93.50,突破后将进一步触及94重要关口,下方支撑位92.35,本周美指92上方保持多头思路为主。欧元方面下破1.2关口之后,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空头有望测试1.1700区间,保持逢高做空为主,上方压力位1.1990、1.2025,下方支撑位1.1815、1.1735.

  黄金方面:

  黄金方面继续关注千三关口得失,若跌破则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1300上方仍然保持短线逢低做多,区间整理为主。上方压力位1315、1325,下方支撑位1308、1303。有关“伊核协议”方面的消息或将对黄金产生较大的影响,如果美国退出协议,黄金或将收避险情绪推升上行,出现较大波动,持仓期间注意关注事态发展。

  今日关注数据:

  日本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中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参考!

  2018-05-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