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新制裁伊朗会发生什么?机构:油价或最多上涨1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12日之前,特朗普政府将在需决定是否延长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如果美国无意延长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话,全球原油市场每天可能会损失100万桶石油,而油价也将被进一步推高。

  2015年,包括美国和伊朗在内的世界大国达成了一项旨在遏制伊朗核活动的协议,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

  (布伦特原油价格走势,来源:FT、FX168财经网)

  InfraCap MLP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组合经理Jay Hatfield表示,自制裁解除以来,伊朗目前的石油日产量为380万桶,比去年同比增加了近100万桶。因此,如果美国决定重新实施制裁,石油市场的原油供应可能会损失不到全球总产量的1%。

  Energy Aspects研究主管马特帕里表示,尽管100万桶这一数字听起来并不多,但考虑到整体原油市场面临平均每天70万桶的赤字,伊朗原油供应的减少将给油价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认为,如果恢复制裁,那么全球的原油产出减少将达到50万桶/天,或者更少,部分因素是由于世界其他产油国可能增加的石油产量,不过,这一现象可能不会立刻发生。

  投资咨询公司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及总裁杰·哈特菲尔德(Jay Hatfield)表示,如果重新引入制裁,油价可能会上涨5美元至10美元。尽管如此,哈特菲尔德预计,原油供应的缺口将会被高油价导致的高产量所弥补,尤其是美国页岩油产生以及一些其它产油国。在高油价情况下,OPEC成员国也有更多的动机去欺骗或考虑提高产量配额,这些潜在的因素将阻碍油价的上涨。

  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能源市场专家Anas Alhajji认为,即使该协议终止,并重新实施制裁,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也是有限的。Alhajji预计,实际出口可能只会小幅下降,而合法出口可能会大幅下降。伊朗可能会采用其旧的石油销售策略。

  制裁最重要的影响将是伊朗增加石油生产能力的计划,因此对市场的长期影响可能比短期内要高。Alhajji还指出。虽然特朗普对修改核协议表现出了一些兴趣,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讲话清楚地表明,以色列希望结束这一协议。这可能会带来更广泛的影响。

  GraniteShares首席执行官威尔·Rhind表示。对伊朗的决定将会影响到中东局势从而影响油价,不重新实施制裁的决定可能会造成更大的破坏,因为它向俄罗斯和伊朗发出了一个信息,即美国不支持以色列将伊朗从叙利亚撤出的强烈意图。另一方面,重新实施制裁可能会减少伊朗的石油生产,并可能阻止伊朗继续在叙利亚采取行动,这可能会阻止该地区进一步的敌对行动。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