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胜培训:非农差于预期黄金给力英利决议又将风暴来袭

  基本面分析:

  上周,现货黄金探底后有所回升,但表现仍然很弱,主要受到了美元指数走强的拖累,不过鉴于中美贸易摩擦、伊朗核协议导致的地缘局势升温,金价后市仍然有望录得良好表现。

  另一方面WTI原油上破70美元整数关口,为2014年11月27日以来首次,创三年半新高。分析人士认为,从资金、基本面等情况来看,板块或仍有上行空间。而随着板块基本面改善,热度持续攀升,行情或有望沿产业链向下游逐步扩散。短期来看,油价反弹将带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从2018年可能影响油价的因素来看,首先是根据去年11月30日OPEC达成的协议,此前OPEC原油减产协议将执行到2018年底,该协议的严格执行有望控制供给。而从常规原油产量的变化来看,2015-2016年连续两年资本支出的大幅下降(年降幅20%左右),可能也会对原油产量产生一定影响。其次从原油去库存的角度来看,2014年9月油价下跌前,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为3.5亿桶-4亿桶,油价下跌后其库存最高达5.5亿桶,目前为4.3亿桶,随着原油去库存的结束,有望为油价上行提供支撑。此外则是页岩油产量温和增长。目前页岩油产量已创新高,未来要实现产量继续增长需要开发新的区块,对油价的要求也将会逐步上移。

  展望本周,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PPI以及CPI等,另外也要密切关注伊朗核协议、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更多消息。

  数据方面,近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录得良好表现。在美元汇率走强的推动下,美国2月PCE指数年比增幅从1.7%攀升至2%,已达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当月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水平也达1.9%。

  而上周五市场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虽不及预期,但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6.4万人,不及预期19.2万人。而美国4月失业率为3.9%,刷新2000年年底以来新低,可以看出美国就业又一次的健康增长。

  此外,据新华社称,中美磋商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但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双方未来可能选择更多对话和商量的方式解决摩擦。

  本周关注主要数据及事件

  【原油操作建议】:

  多单建议:触及69.30美元附近布局空单,目标看72.50美元一线。

  【黄金操作建议】:

  空单建议:逢高做空,1318.0美金附近进场,止盈1305一线。

  【欧元操作建议】:

  空单建议:逢高做空,1.1200美金附近进场,止盈1.11500一线。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2018-05-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