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强劲失业率抵消疲软非农影响 美指顽强收涨

  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表示,英国央行本次会议可能不会加息,但仍将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Niesr表示,因英国经济今年开局表现不佳,预计英国央行可能会在8月加息。但该智库对货币政策的中期展望比货币市场更鹰派。Niesr预计到2020年底,英国基准利率将达到2%,因经济增速将达到上限。 Niesr是重新评估英国央行何时改变货币政策的最新预测机构。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几近停滞,通胀降温速度超出预期。5月3日,英国央行本月加息的隐含概率降至10%以下,而此前投资者几乎肯定英国央行将在本月加息。 Niesr英国宏观经济预测部负责人Amit Kara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是阶段性疲软,还是长期疲弱的开始。他称:“鉴于一季度经济数据疲软,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再等三个月是合适的,因此我们预计其将在今年8月加息。当然这取决于英国的经济复苏形势。”

  另外,距离特朗普决定是否退出伊核协议只剩5天了。伊朗总统鲁哈尼周日高调举行电视讲话,严厉警告称:如果美国在5月12日的最后期限前退出核协议,他们将很快意识到,这一决定将成为华盛顿“历史性的遗憾”。 哈鲁尼还称,无论届时特朗普做出什么决定,伊朗都已经准备好了对策。他还威胁称: 谈及武器和保卫我们的国家,我们将不会与任何人协商。 哈鲁尼没有明说伊朗具体将如何回应,但他表示已经根据特朗普所作决定下达“必要命令”,尤其是对伊朗的原子能组织。特朗普今年年初要求修改伊核协议,称如果新方案无法令美方满意,他将在5月12日这一最后期限退出核协议。届时, 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豁免将失效,对伊制裁将会重新生效。根据法律,美国总统每三个月就需要重新确认该协议。 然而,伊朗方面近期多次表示,“将不会接受任何修改过的协议。如果特朗普退出协议,伊朗肯定会退出。伊朗不会接受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的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4月外汇储备、德国3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和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2.60附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失业率数据表现强劲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联储6月份的加息预期仍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96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和强劲失业率数据的联合支撑下持续反弹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加速紧缩的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空头回补和时段内美国意外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险守1.3500关口并刷新4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5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失业率数据的支撑下走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近期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降温英国央行5月份的加息预期和英国脱欧不确定忧虑重燃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意外表现疲软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1.35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