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关注中国贸易数据和美国通胀数据

  4月份中国服务业领域继续扩张,中国经济信心获得提振。

  4月份财新/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3月份的52.3升至52.9,新企业和雇佣数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不过,上证综指未受提振,收盘仍走低。有市场人士认为美中贸易谈判拖累了风险偏好,进而影响新兴市场资产。上周五中美双方以“较大的分歧”结束为期两天的谈判,不过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这有望进一步缓解贸易战担忧。

  本周中国将发布贸易数据和通胀数据。市场预测中国4月份贸易顺差250亿美元,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料回落至2%。

  非农数据令人失望,但美元攀升

  虽然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值。

  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4万,低于市场预期的19.2万。更为令人失望的是,平均薪资环比仅增长0.1%,低于0.2%的预期值。好的一面是失业率降至3.9%的纪录新低。总的来说,4月份就业报告表现平平,但不太可能影响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前景。

  市场注意力转向即将于本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有望支持加息预期。市场预期4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2.5%,核心通胀率料保持2.1%不变。若通胀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美元多头将获得新的鼓舞,推升美元至年内新高。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指数显著看涨。顶部和底部不断上移,该指数波动于200日简单移动均线上方。多头仍在92.50上方获得支持,下一目标位上看93.00。

  黄金

  美国4月份就业数据欠佳,黄金市场走高。

  金价走势表明黄金市场多空仍在激烈争夺中,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1300美元和1360美元。政治风险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鼓舞多头,而空头依然受到美国加息前景支持。若加息预期继续升温,金价走势可能承压,面临下行风险。

  来看技术面,金价自四个月低点反弹,波动于1314美元附近。1324美元左右的前期支撑位或转变为动态阻力位,推动金价跌向1300美元和126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