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横盘趋势明显 加元后市成迷

  EURUSD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内,欧元继续其四月以来的下行趋势,收盘报1.1962。虽然在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及失业率数据让投资者有所失望,但欧元兑美元在短暂上涨后快速下行,欧元依然没能结束其不振趋势,继续承压。综合近期各方消息来看,虽然日前公布的美国最新利率决议略显鸽派,四月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一度让美元多头顾虑,但欧元区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依然疲软。其中,四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和三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均有所下滑,欧元区停止量化宽松的希望继续减弱。美国近期虽然经济数据表现不够强硬,但其仍处于货币紧缩周期之中。根据最新预测,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四月通货膨胀率也许有所上升,这也让投资者对美联储下一步加息满怀希望,美元可能会延续其涨势,而让非美货币承压。预计短期欧元兑美元阻力位1.2020,支撑位1.1850。

  USDJPY

  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如期公布。其中,四月份美国累计创造新就业岗位16.4万个,工资上涨0.1%,两项指标均不及预期。就业率数据虽然再创新低,实值录得3.9%,但是本次美国非农数据中,薪资增长依旧是毫无建树。其4月份平均小时收入环比仅增长0.1%,同比增加2.6%,较前值下降0.1%。美元兑日元在数据发布后应声下挫,但于15分钟后止跌,并且成功反弹,最终汇价录得109.05。美元近期走软使得美元兑日元的升值节奏有所放缓,但想要其回吐涨幅还需要一定时间。预计短期美元兑日元阻力位110.02,支撑位108.64。

  USDCAD

  美元兑加元近期出现阶段性整理态势,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美元兑加元最高达1.2916,最低1.2835,日内收盘价更是与开盘价相差无几。从图形中可以看出,美元多头在五月份以来共有3次向上冲击1.2915的情况出现,但全部以失败告终,并且没有形成任何向上趋势。牢固的汇价也引得240小时均线向上靠拢,并已接近当前汇价。目前,短期经济指标均显示出加元多头与空头已经形成势均力敌的态势,很难从某单一角度分析后市走向。不过,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美国六月原油期货近期已攀升至69美元以上,已达到2014年末时的水平,且尚未出现下降迹象。仅从此方面分析,美元兑加元后期或有承压态势出现。预计短期内加元汇率仍将震荡前行,阻力位1.2939,支撑位1.2767。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