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非农就业令人失望 没有破坏美联储加息轨迹

  美国于上周五早上公布的就业数据,多数方面令人失望,但可能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在2018年及之后坚定加息的轨迹。市场对弱于预期的就业报告一开始的回应是:美元下跌、黄金上涨。但尘埃落定后,最近在反弹的美元再度开始上涨,而美元继续承压下挫。

  美国劳工部报告,4月新增非农业就业人口16.4万人,不及预期的19万人。乍看之下,这样的数字令人失望,但可以从前几个月数字的修正中找到亮点。3月新增就业人数自10.3万人上修为13.5万人,而2月就业人数自32.6万人下修为32.4万人。综合下来,前几个月新增就业人数修正后增加3万人。

  但令人失望的还是薪资增长。4月平均每小时收入月率增长0.1%,不及预期的0.2%(年率为2.6%,前值2.7%)。此外,3月平均每小时收入自上涨0.3%的前值下修为上涨0.2%。最近几个月,有关通胀上升的预期一直是关键的主题,并且薪资增长备受瞩目。周五低于预期的薪资数据或许已经一定程度降低了这种通胀预期,而且一开始政府债券殖利率也因此下跌。

  一眼看过去,报在3.9%的失业率好于预期的4.0%,也低于4.1%的前值,创下新的谷值。但失业率的下跌是得到了就业参与率下降的助力。

  数据公布后市场马上做出的回应,可能符合看到令人失望的数据之后的正常反应。美元指数与债券殖利率下冲、黄金上涨,并且美国股指期货在看到低于预期的薪资增长数字后松了口气。但随着早盘的推进,美元收复最初的失地、黄金再度有所承压,并且债券殖利率开始反弹。市场出现这些转折的原因可能是这种看法,即就业数据尽管整体上弱于预期,但不大可能阻止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或甚至可能三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