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的超级星期四之夜!一个信号足以引爆轧空行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4月中旬触及英国脱欧公投后的峰值1.4377以来,英镑/美元汇率累计跌幅已经高达6%,今天震荡走高,交投于1.35上方。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英镑/美元反弹可能受限于1.3705-1.3805区间,体现了于1.3540处的200日移动均线丧失上行动能,短线可能于此处遭到部分获利回吐盘打压。

  日线图中动能指标出现分化,反弹料仍受限于55日移动均线1.3967,较长期内该均线料下移至1.3384;只有日图收于1.4377上方,才能确认看跌立场失效,但几率不大。

  分析人士指出,英镑/美元崩跌的背后,缘于近几周来,英国经济数据恶化,导致5月10日加息的可能性几乎被消抹殆尽。

  本周,全球市场迎来超级星期四:交易员们会密切关注英国央行周四的政策决策,期望从中找出今年仍有可能加息的蛛丝马迹。英国央行还将发布季度通胀报告。

  据Ned Rumpeltin等道明银行的策略师称,很多坏消息现已在英镑汇率中得到消化,一旦英国央行维持政策不变而调门略偏鹰派,便有可能推动英镑走高。

  道明银行欧洲外汇策略主管Rumpeltin称,若MPC委员会投票悬殊很小,加上对近期疲软经济数据作出一定程度的淡化,并对强劲就业和健康工资增长现状加以着重强调,那么市场便会为8月加息做好思想准备。

  “英镑的基本面已经恶化,但是相当一部分坏消息已经在汇率中得到了体现,”Rumpeltin在一份报告中说。

  报告还指出,“虽然我们预计英镑在央行决策会议前仍会继续承压,但是我们的基线情境表明,市场出现轧空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