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Wit:美元攀高遇阻山顶滑落 震荡筑顶特征浮现

  美元指数昨晚急速拉高至92.98后遇阻回落,早间一度下行至92.68,上行压力显着增加,震荡筑顶特征初现。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小幅回升,但整体依然维持低位震荡格局。黄金价格当日再度测试1310支撑后温和反弹,下方支撑较为稳固。

  伊核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油价回落预示危机缓解。

  5月7日援引熟悉欧美核协议谈判的外交官报道称,特朗普似乎有意废除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欧洲官员暗示,他们未能说服特朗普。CNN引述欧盟高级外交官称,特朗普显然会退出伊朗核协议。然而,以色列媒体还在当天稍早报道称,法国、德国和美国的外交官围绕伊核协议接近达成共识。潜在的欧美协议意在说服特朗普不要结束现存伊朗核协议。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作出缓和的行动,或许他将允许欧洲国家在被美国制裁豁免的情况下与伊朗政府之间继续进行经济往来。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5月7日表示,目前伊朗与欧洲尚未就约束伊朗影响达成任何新的协议。

  特朗普将于5月12日前决定是否退出核协议。他一直猛烈抨击该协议,强烈要求修改,否则他会退出。届时,对伊制裁将重新生效。为此,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还专程访美,劝说特朗普不要退出。但特朗普并未作出明确表态。

  受消息影响,WTI原油期货晚间急速拉升后完全回吐日内涨幅,并转而下跌0.3%,最低触及69.52美元/桶,较日高回落1.29美元。

  比特币遭遇金融大佬狂扁,被称为“投机分子和骗子汇聚的交易所”。

  周一,比尔·盖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同意,如果有简便的方法,我会做空(比特币)。”“作为一类资产,(它)没有产生任何东西,所以你不该指望它会涨。它纯粹是‘博傻理论’那一类的投资。”

  盖茨说,曾经有人把比特币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几年之后他就都抛了。“我完全相信,比特币和ICO属于那种更疯狂的投机性事物。”

  在盖茨做出这番评价以前,当地时间5月5日上周六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期间,盖茨的朋友巴菲特及其老搭档芒格就已经毫不留情地抨击比特币为首的加密数字货币。

  巴菲特先是在股东大会正式开始前向CNBC主持人BeckyQuick表示,比特币可能就像“老鼠药”(ratpoison),又在股东大会上回答提问时重申今年1月的预测:“加密数字货币不会有好下场。”

  和盖茨一样,巴菲特也认为,加密货币属于“没有生产力的资产”,这种资产的价值取决于更多的人进场,持有者能以高出买入价的价格卖出。而且他指出,加密货币往往吸引很多“骗子”。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英镑兑美元:镑美汇率跌破1.36后开始进入左侧形态支撑区间,整体下行趋势减缓迹象明显,下方1.35-1.36区间支撑较强,反弹走势可期,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1.3510-1.354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3460,止盈1.3640。

  纽元兑美元:纽美汇率于0.70附近企稳后小幅攀升,低位震荡筑底特征明确,中期反弹走势可期,短线遇阻于0.7040,突破后将进入拉升阶段,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0.6980-0.701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0.6960,止盈0.7060。

  黄金:黄金价格周一盘整于1310-1318区间,下方支撑上移迹象明显,整体形成V型反转形态,中期上行趋势明确,一旦突破1318阻力将开启拉升行情,等待回踩确认后逢低做多。操作面,在1311-1314区间止跌后做多,止损1307,止盈1319。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TigerWit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TigerWit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2018-05-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